1031日下午,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天津市共获奖37项,其中:突出贡献奖2项、先进集体8项、先进个人19名、优秀项目7项、优秀组织奖1项。与上届获奖23项相比,本届增幅60%,位居我市历届获奖总数的第二位。  

天津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和南开大学“基于轨迹在线规划的桥式吊车高效消摆控制方法” 荣获本届突出贡献奖;我会专家委、经纬技术中心、津伦精密机械、河北区科委、水运所、建筑设计院、汉康医药、联合研究院等8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奖;段峰、肖志勇、苗祺源、崔超、张贵生、赵凤娇、王小明、吴志刚、程响、刘鹏飞、王维君、张玮光、高华丰、徐巍、李海涛、曹莹、马东升、温廷益、    王峰等19人荣获先进个人奖;长龙宏业、力生制药、康婷生物、乐仁堂、同仁堂、中交一航局、水运所等7个单位的项目获优秀项目奖;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大会上,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段峰教授和蓟州区科委发展计划科科长王小明被大会推选为先进个人的代表登台领奖;    天津经纬电材股份有限公司黄跃军和天津冶建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被大会推选为先进集体的代表登台领奖;理化分析中心技术中心主任、年轻的理事李海涛代表我会上台领取优秀组织奖。  

在当晚举行的“2018金桥盛典大型文艺演出”的舞台上,我会理事段峰教授和他的团队带来他们研制脑控车参与演出,他们利用大脑解码技术预测驾驶员的行为意图,将驾驶员的反应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从而进行控制,包含车辆转向、车辆加速和减速。得益于这项技术,未来汽车车内几乎可以不用传统汽车的控制零部件。脑控车的惊艳亮相,让人们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获得全场热烈欢迎。  

        undefined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UzOTYxNQ==&mid=2651030871&idx=1&sn=579712b280c16fbb6539f71d4c0f446d&chksm=8b4afda7bc3d74b1246f5ea7acb1fb2763b0526b9592c071b9fd59cc034480c5bd5270bc683e&mpshare=1&scene=1&srcid=1101qPJNYvaNCdSKPxxXJnYU#rd  

   


  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