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服务楼111圆满举行。控制学科全体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沙龙活动中,共有10位青年教师轮流介绍自己的工作,也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难题,邀请三位专家进行讲解、点评与答疑。与此同时,正值基金申请动员和准备的时候,青年教师除了互相交流之外,会议的召开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本专业相对资深的教授深入交流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邀请了三位机器人领域国内著名权威学者专家,他们均为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所谭民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担任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第五届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国家863计划先进工作者、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科学进步奖,研发出了中国第一台液压驱动四足仿生机器人样机,享誉全国,为中国机器人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